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长泰 > 正文
长泰县推动"配角经济"向"总部经济"转变
http://wmf.fjsen.com 2012-10-11 15:2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4、优化环境,持续性招商。牢固树立"环境也是生产力"的发展意识,深化载体建设、配套建设、生态建设,在抓好硬件的同时,更加注重软环境的优化,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一是抓平台建设。以长泰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做大做强工业,整合兴泰、官山、银塘、港园等园区,形成面积56平方公里的工业发展集中带。整体规划建设园区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卫生院、学校、文化活动场所、员工公寓、农贸市场等配套,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推动扩区升级。如,长泰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2000亩生活中心区,建设6个员工公寓等生活小区、1个城市商贸广场,配套休闲娱乐餐饮商贸、星级酒店、渡假山村等设施,进一步完善配套、提升档次。积极参与海西高速公路网与漳州北部大通道建设,全面打通对外交通的主通道,拉近长泰至厦门、漳州的空间距离,推动长泰全面融入厦漳半小时经济圈。目前,长泰在建的高速公路有3条,设有4个落地互通、2个枢纽互通,预计2013年与浦南大桥及连接线同时通车。二是抓高效服务。坚持"重在提请、主动服务",用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工业强县战略、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等措施,实行"三减三通",即减免收费、减少检查、减轻负担,灵活变通、主动疏通、加强沟通,推行并联审批、特事特办,千方百计破解融资、用工、用地等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多投资、多生产、多出口。如,制定实施了扶持企业发展16条"暖冬"政策和扶持企业上市、发展总部经济等2个实施意见,在财政、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权证服务交易费、项目用地、财政性资金补助、政府采购等方面,制定更加宽松的政策、更加优惠的条件,每年财政扶持企业资金和减免企业税费达4300多万元;加大上市企业帮扶力度,提前兑现万晖洁具上市奖励200万元,万晖洁具7月13日在香港A股正式挂牌上市,另有9家上市后备企业。三是抓改善环境。坚持把"五城同创"、"田园风光、生态之城"的建设理念融入工业区建设中,全力打造生产清洁、绿色环保的产业园区。目前,我县燃气高压管道已连接兴泰、官山、银塘等工业区,成为漳州市第二个直接以管道输送天然气到工厂的县;东、西区污水处理厂已投入使用,全县工业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特别是把"种花种树种草"作为提升园区形象的突出抓手,大力实施以连片植绿、立体增绿、拆墙透绿为主的厂区绿化工程,构建公共绿化、道路绿化、防护绿化相协调的工业区绿地系统。如,长泰经济开发区绿化覆盖率达30%,100多家企业绿化率达25%以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