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长泰 > 正文
长泰县推动"配角经济"向"总部经济"转变
http://wmf.fjsen.com 2012-10-11 15:2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2、深化对接,全方位招商。坚持从厦漳同城化、区域一体化的角度规划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生态的优势,紧盯厦、泉、台产业转移趋势,深化山海协作、城际互动,拓展产业协作领域。一是突出对台招商。认真研究台商投资动向和需求,把承接台湾产业转移作为引进台资的重点,加强与企业、民间等多层面沟通交流,多次组团上岛招商,邀请台湾行业公会、商会观光考察,听取台胞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两地产业对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全县累计批办台资企业242家,投资总额9.7亿美元, 注册资本6.2亿美元,台资企业占全县外资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台资规模工业企业数、产值均占全县的三分之一,出口占总额的三分之二,纳税占总额的五分之二,成为全省台商投资的一大聚集区。今年,我们委派专人驻台招商,聘请4名招商顾问,委托台湾新竹经贸与科技产业协会开展对台招商,投资5亿元的中海油天然气项目、投资2800万美元的强力体育用品项目可望签约落户。二是突出对接厦门。紧紧抓住厦门由海岛型城市向海湾型城市转变的有利时机,于1995年率先提出对接特区的发展战略,把对接厦门特区作为我县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通过设立驻厦办、与厦门开展部门对口交流、发挥商会纽带作用等,跟踪分析厦门的产业状况及其政策导向,主动接受产业辐射,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山海合作,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双赢。通过10多年努力,全县累计从厦门引进工业、旅游等项目221个,投资总额91亿元,成为特区重要的产业转移和配套协作基地。二是突出对接泉州。在对接厦台的同时,抓住泉州产业升级和企业转移的有利时机,认真研究泉州经济结构调整规划和产业集群区域布局,以陶瓷、水暖、卫浴等建材业为突破口,主动组团上门招商,成为泉州产业和企业转移的热点区域。如,在科技建材产业方面,从泉州引进21家新型建材及配套企业,全部采用新燃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市场,计划总投资55亿元,全部达产后产值超百亿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