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长泰 > 正文
长泰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http://wmf.fjsen.com 2012-10-08 15:5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2、工业经济扩量提质。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定位,高品位、大手笔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实行项目向产业集中,工业向园区集中,形成56平方公里的工业发展集中带,带动台湾、泰坤等10多个规划建设档次较高的园区整合、升级。全县规模工业企业有三分之二集中在工业区里,初步形成光电照明、文教体育用品、机械制造、包装纸业四大优势产业和文体用品、新型建材、精密工业、电机电器四大支柱产业。特别是把"种花种树种草"作为提升园区形象的突出抓手,大力实施以连片植绿、立体增绿、拆墙透绿为主的厂区绿化工程,构建公共绿化、道路绿化、防护绿化相协调的工业区绿地系统。其中,长泰经济开发区绿化覆盖率达30%,100多家企业绿化率达25%以上。深化拓展"两帮"行动,落实上级各项帮扶政策,专门出台16条"暖冬"政策和扶持企业上市、发展总部经济等2个实施意见,每年财政扶持企业资金和减免企业税费达4300多万元;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组织干部走访全县重点企业和项目,收集汇总融资、用工、用地、审批等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清理闲置土地、引导政银企对接、赴山西招工、组织企业展销等形式,"一厂一策",逐一解决,千方百计催落地、逼开工、抢进度、促投产,保持工业经济快速增长态势。去年全县新开工工业项目48个,新投产工业项目50个,其中,投资上亿元项目新开工19个、新投产11个;新创(引)中国驰名商标3个、省着名商标3个、省级名牌产品1个;新上规模工业企业30家,累计达248家,其中产值上亿元企业50家,立达信集团、联盛纸业等企业产值上10亿元,纳税上500万元以上企业30家;在香港上市企业1家,还有15家企业在做上市准备。今年1-6月,全县新开工工业项目3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投产项目2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创(引)品牌15个。全县规模工业企业纳税3.27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43.4%,其中,纳税上百万元企业55家,纳税上千万元企业4家,分别为立达信绿色照明4310万元、联盛纸业3954万元、万晖洁具1531万元、权昱工业1343万元,规模工业税收成为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工业项目建设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开发良好态势,工业经济效益整体向好、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