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晋江英林供销社> 媒体报道 > 正文
42年!晋江英林供销社员工坚持照顾一智障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2-09-17 17:17  陈晓东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晋江英林供销社全体员工,42年坚持照顾一位非亲非故的智障异乡人,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强烈关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专题作批示。

有了这么多“家长”的关爱,李池池像孩子一样舒心地笑了。(陈晓东 摄)

  核心提示

  人间有真情,泉州现大爱。李池池是福州人,从小随父母来到晋江,智商一直停留在孩童时。四十年前,他的父母先后离世,李池池成了“孤儿”,此时,晋江英林供销社的员工们收留了他,给他吃穿,为他起名,帮他落户,他老了病了瘫痪了,大伙凑钱为他治疗。42年来,上百位供销社职工,一代接一代,共同创造了一个跨越时代、超越血缘的爱的奇迹。

  3月23日,泉州晚报《环湾生活周刊》以《永不言弃 爱心接力42年》为题,报道了英林供销社这一感人事迹。报道在广大市民中激起热烈反响,并引起了省市供销合作社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的高度重视。 □本报记者 黄宝阳

  大爱和坚守打动无数市民

  “42年的爱心接力,对象是一个非亲非故、智力残障人士,晋江英林供销社几代人把李池池当成特殊的‘传家宝’,这份爱和坚守,令人动容。”市民林先生读完本报的报道后感动地说。

  本报报道见报后,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读者、市民纷纷来电、来信,表达了对晋江供销社几代职工的敬佩之情,还有热心市民、志愿者特地到石狮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李池池。

  市民吴先生表示,这个故事非常感人,能把一个非亲非故的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在如今这个现实功利的社会里,值得许多人学习和反思。

  读者王小姐说,一群素不相识的人42年爱心接力,照顾一个异乡孤儿,这群普通人虽无壮举,但同样是英雄,同样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