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美德少年”黄李贵> 媒体报道 > 正文
背残疾同学上下学 黄李贵获评闽“美德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2-09-14 16:44  蔡耀宗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本网记者 蔡耀宗)无论刮风下雨,坚持每天背残疾同学上学、放学,3年来走过了720公里……10月20日,导报报道的福安市松罗乡六年级学生黄李贵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市民。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首届“美德少年”评选结果揭晓,黄李贵荣膺“助人为乐美德少年”称号。
  此外,厦门双十中学的黄筱雯获评“尽责奉献美德少年”。全省共12名中小学生被评为“美德少年”。

  因为小时候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虽然今年已经17岁了,但福安市松罗乡六年级学生汤华涛身高只有约1米,下肢无力,无法行走。不过,汤华涛上学、放学每天都有人接送,这个人不是他父母,而是他的同班同学黄李贵。三年来,黄李贵背汤华涛走过的路估计达720公里。

  10月20日,黄李贵的事迹经导报报道后,被市民广为称颂,报道内容也被腾讯网、新浪网、东南网等各大网站及论坛转载。

黄李贵背残疾同学上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