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美德少年”黄李贵> 感动·福建 > 正文
妻子遭车祸似幼童 德化六中"英雄段长"不离不弃
http://wmf.fjsen.com 2012-09-12 08:44  颜雅婷 潘登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赖开晓悉心照顾妻子

本报讯(记者 颜雅婷 潘登 通讯员 寇婉琼文/图)1989年毕业从教以来,他年年任班主任,待学生如子;2002年担任德化六中年段长以来,他带的每届学生中考成绩均居全县第一,学校校长、同事们私下称他为“英雄段长”。然而“英雄段长”身后,却有一个不幸的家庭。他的妻子惨遭车祸致一级智力伤残。面对生活困境,他从未请过假、也从未向学校提出特殊要求,对妻子更是不离不弃。

他就是赖开晓,今年48岁,满头白发。在家里,他又是“英雄丈夫”。

幸福生活刚起步 妻遇车祸成“幼童”

“好不容易生活轻松点了,没想到妻子却遭遇了不幸……”

赖开晓家住在德化县城园丁新村,除了一套木制沙发,一台老式电视机,一张备课用的桌子和一台旧电脑,再没有多余的家具,偌大的客厅显得有些空旷。

“没法子,过去家庭负担比较重。”赖开晓说。赖开晓是家中的老大哥,1989年他从师专毕业工作后,就从老弱的父亲肩上接过培养弟妹的重担。虽然生活举步维艰,但赖开晓一腔热情投入工作,取得骄人成绩。眼看着弟妹们都已成家立业,自己的儿子也一天天长大懂事,赖开晓肩上的担子渐渐轻了,幸福生活似乎就在眼前。

然而去年7月8日晚,赖开晓的妻子不幸被一名骑摩托车醉驾者撞倒,昏迷了整整14天,醒来已是严重的一级智力伤残,“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认不得人,跟个两岁孩子一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