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蔡荣斌:勇救落水者
http://wmf.fjsen.com 2012-08-01 17:30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蔡荣斌,男,汉族,福安市松罗乡人,1982年10月出生,初中文化,现为福安市松罗乡杜坑村村民。

主要事迹:"救命啦!有人落水了。"人们循声看去,在福安市溪柄镇茜洋村的"奇岩寺"门口的茜安水利水渠里有一个人正在水中挣扎着。此时,蔡荣斌正好去溪柄茜洋村"奇岩寺"接妈妈回家,开车经过那里,看见很多人围在水渠边上叫喊有人落水了!蔡荣斌急忙把车停好,看到一人在水渠里挣扎并已流下100多米,迅速跑向落水者处,纵身跳入近2米深的水渠中,由于当时水流急,加之自己力气有限,无法将落水者救上来。这时,在水渠边观看的人们立即围了过去,蔡荣斌将落水者推到水渠墙边,在大家的帮助下,把落水者拉到路上。

"落水者获救。"但落水者己奄奄一息,生命垂危。蔡荣斌立即帮落水者做扩胸运动和进行人工呼吸。由于自己当时急于救人,身上的两部手机也进水了不能用,只好向好心大姐借来手机拨打120电话,120工作人员说晚上那边路小不好进来,120的车只能到溪柄医院门口接。蔡荣斌急忙把落水者抱上自己的车送到溪柄医院,到了溪柄医院看到闽东医院120的救护车来了,蔡荣斌又把落水者抱到120救护车上,并随落水者来到闽东医院,帮助办好住院手续,大概到凌晨5点左右落水者生命状况稳定下来,蔡荣斌把落水者托付给她的亲属才离开医院了。

据了解:落水者为福安市松罗乡王加村60多岁的妇女苏秀菊。6月23日,十二年一度的民间"桥头供"在福安市溪柄镇茜洋村的"奇岩寺"举行,周围十里八乡的佛教信徒纷至沓来,使得"奇岩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苏秀菊也和大家一样,前往"奇岩寺"参加"桥头供",祈求来年家庭平安。凌晨3点左右,天上下着雨,苏秀菊在返回时,因夜里对地形不熟悉,经过"奇岩寺"门口的水渠小桥时,由于人多拥挤,手中雨伞不慎落入水渠中,苏秀菊为了拾回雨伞,雨伞未拾到而人却落入水渠中。才出现开头所述一幕。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