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生死时速 勇士笋江桥水域用救生圈再救一命
http://wmf.fjsen.com 2012-07-30 09:18  陈梅燕 王盼琛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派出所,获救的小周(穿衣者)又饿又困,睡着了。

早报讯(早报记者 陈梅燕 王盼琛 文/图)昨日下午2时许,泉州市区笋江桥水域,贵州籍的小周游泳时溺水,好在被泉州110联动水上救援站队员老陈救起,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

溺水者

第一次下江游泳

下次不敢乱来了

“以后再也不敢下水了。”昨日下午4时许,小周见到记者时仍后怕连连。他说,要不是老陈相救,自己的命都没了,想想都后怕。

小周是贵州人,今年17岁,年初第一次从老家出外打工,他刚从晋江陈埭一家工厂辞工。昨日,他原本要到浮桥一鞋厂应聘,因周日鞋厂放假,无事可做。昨日下午1时30分许,他和表哥等四个人相约到笋江桥头游玩。

天热,看见笋江桥下不少人在游泳,有人提议下水游泳。小周欣然同意,脱掉上衣,卷起裤脚就下水了。

“不一会儿,发现水流和老家的不一样,越来越急,害怕极了。”小周告诉记者,他当时赶紧喊“不行了,不行了”,随后老陈扔了个救生圈过来。他听到老陈叫喊着“抓住救生圈”,但他已完全慌了,没有意识到要去抓救生圈,就沉了下去。老陈见状,连忙跳到水里救人。半分钟后,小周就被老陈救上岸。上岸后,小周已经虚脱。

小周说,老家没有溪流、河流,先前只在老家的大池塘游过泳,这还是第一次在陌生的江水里游泳。他明白自己游泳技术不是很好,但从没有想过下河、下江游泳会出危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