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暴雨中蓝天救援队解救群众288人
http://wmf.fjsen.com 2012-07-26 15:27  余荣华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阅读提示】

暴雨来袭,许多人身陷险境,一支自发组织的救援队伍迅速赶赴灾区——利用船只摆渡受困人员、潜水搜索淹没路段、包扎运送伤员……在危难中,他们用行动体现志愿精神与人间大爱,他们是北京市蓝天救援队。

7月21日,暴雨袭击北京!

雨越下越大!蓝天救援队接到来自暴雨区县的求助电话也开始多了起来。这支由社会自发组织形成却具有专业救援能力的救援队,拥有全国统一的24小时公益救援热线。

蓝天救援队队长远山当天一直在关注着雨情和政府各部门的抢险进展。一条条信息涌到面前,接到多个来自房山的求助电话,他意识到,当地已经发生泥石流,可能需要蓝天的救援,便立即通知蓝天水上救援队备勤。

“京城暴雨,蓝天救援队一直关注并备勤。截至今天21时,已先后接到至少5起来自房山区的求援电话,并与房山区当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决定首批出动两艘救生艇和10名潜水员增援房山应急部门。”21日22时,蓝天救援队开始发布本队救援动态。经过与119指挥中心的沟通并接受派遣任务,23时35分,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4车10人携2艘冲锋舟、潜水装备、医疗救援装备出发赶往受灾现场。

30多分钟后,蓝天队员陆续抵达房山地界。此时,雨虽停,路面积水却多,队员们就近展开救援,或单独行动,或辅助消防等其他救援力量,利用船只摆渡受困人员,潜水搜索淹没路段,包扎运送伤员……

仍积水严重的京港澳高速17公里处,有不少被水淹没的车辆。随着队员和装备的集结,队员们分组下水排查。这时,后方的队员也护送着现场急需的压缩机等救援设备赶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