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为福州经济发展“加油” 与地方经济建设同频共振
http://wmf.fjsen.com  2012-07-10 10:13:06  来源:省农行营业部
    

农行福建省分行陈献明行长、农行省分行营业部吴小明总经理一行到福清阳下洪宽工业村调研

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倾力支持福州大都市区建设纪实

通讯员 陈鸿 林盛红

核心提示:金融,作为经济体运行的血液,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如何才能发挥出重要作用呢?最直接的答案就是,顺应地方经济建设潮流,深度融入实体经济,真正做到与地方经济建设同频共振。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就是长期坚持这种服务宗旨,并将“绿色金融”始终贯穿于业务发展之中,促进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始终立足福州,服务海西,紧扣地方经济发展脉搏,长期拆巨资助推海西建设,较好地发挥了金融服务经济的杠杆作用。无论是对接福州市政府2011年“五大战役”项目,还是金融助推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及银村合作建设;无论是服务“三农”工作,还是开展各种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建设大潮中,处处可见农行人服务在前,奉献在前的身影。

牵手地方建设,助推海西发展

积极跟进,主动对接。积极介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助推福州“五大战役”实施。在信贷规模有限的情况下,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支持福州地铁、高速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及沿海、“两江四岸”重点区域经济发展;支持平潭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闽台深化农业合作。合理摆布信贷资源,重点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文化产业以及县域支柱产业、现代农业生产、生态旅游产业等;积极支持福州东部新城建设以及保障住房等建设。

无大不强,无小不稳。加大对符合国家新标准的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增加专项贷款规模,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行贷款平均水平;对小微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咨询费等,对微型企业免收财务顾问费;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零售化管理,以直接审批代替会议审批,实行“一站式”服务,提高审批效率;积极推广应收帐款融资、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努力满足小企业融资需求。

关注民生,造福百姓。该部积极扶持民生工程建设,支持学校、医院、广电等公共性、服务性项目以及社会保障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医保和新农合系统、金保工程系统等建设,在社保领域的项目投资达2亿多元。

创新服务,丰富产品。创新担保方式,采取知识产权、商铺经营权、出租车经营牌照、集体用地、水域经营权、仓单、存货、应收账款等作为担保物; 积极推广“房抵贷”、“随薪贷”、汽车分期付款、个人助业贷款、农村生产性经营贷款,以及跨境人民币相关产品和进口信用证开证、海外代付、代理福费廷、国内信用证买方代付等产品。

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实行信贷业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以及“平行作业”模式,开通客户“绿色通道”等,努力缩短业务运作流程和决策链条,提高信贷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