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省农行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简介
http://wmf.fjsen.com 2012-07-09 16:3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现辖18个支行和1个营业厅,其中县域支行8个;全辖营业网点174个,其中,城区网点86个、县域网点88个。本部内设17个部门。截至2011年末,全辖员工3228人,其中县域员工1293人。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福建省2009-2011年度“文明单位”、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福建省热心教育事业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中国农业银行先进单位、中国农业银行首届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中国农业银行十佳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的二级分行,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是中国农业银行“46112”工程重点城市行,在福州市境内营业机构覆盖面最广,营业网点最多,业务种类齐全,资金实力雄厚,科技手段先进,服务体系完善,具有较强竞争能力。业务量、盈利水平一直稳居全省农行系统前列。

近年来,该部牢固树立省会中心城市行先行的意识,秉承“大行德广 伴您成长”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农总行“3510”发展规划,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以服务福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融入海西建设,立足城市和县域两大市场,充分发挥城乡联动优势,全方位介入省市重点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小企业、个人贷款等领域,有力促进福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大力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着力推进经营战略转型,打造灵活应变的业务运作机制,建设适应客户和市场需求的管理组织体系,大力发展优质客户群体,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持续深化内部机制改革,着力推进集约化经营、精细化管理,强化内部信息系统应用,加快夯实管理基础;推行全面风险管理,形成科学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及时化解市场风险,确保资产质量保持较好水平。

在实现自身较好发展的同时,该部始终坚持关注民生、助贫帮困,回馈社会,造福百姓。近年来,该部大力筹集资金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扶持学校、医院、广电等公益性服务项目以及社会保障项目。成立了青年志愿者领导小组和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送温暖、献爱心”、“关爱空巢老人”等系列公益活动。以“文明社区共建”、“文明单位与驻点村挂钩帮扶”、“金秋助学行动”为平台,大力帮扶贫困村、共建社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以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本部和18个支行分别选择1个社区建立了共建关系,将永泰县霞拔乡福长村作为挂钩帮扶对象,与福建农林大学等建立银校合作关系。2011年末,累计帮扶贫困学生13437人,发放助学贷款6906万元;先后组织8500多人次的捐款活动,共为冰冻雪灾、四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西南干旱灾区捐款110多万元;慰问困难员工600多人次,金额达100多万元。

如今,该部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实现新的飞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