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陈志军:用生命绽放出美丽光芒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18:06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人物介绍: 08年10月1日晚,陈志军的同学郑宏平载陈志军在旧镇港务码头不慎连人带摩托车冲进海里,站在岸上的陈志军看到郑宏平不会游泳在水中挣扎,毅然从离海面约为四五米高的岸上跳进海里救人。在他的奋力营救下,同学获救了,而陈志军却因体力不支,沉落水底。他的死,换来了同学的生。在生还者郑宏平的心里,永远涌动着对好同学、好朋友陈志军的深切呼唤。2008年12月,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陈志军"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8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授予陈志军"革命烈士"荣誉称号。陈志军,一个朴实的青年学生,义无反顾,舍己救人,在他18岁的青春时刻,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美丽耀眼的光芒!

主要事迹:陈志军,男,1990年10月出生,福建省漳浦县旧镇镇城内村人,生前是漳浦三中2009届高三(2)班的学生、共青团员、班级宣传委员。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