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郑立英:无怨无悔照顾智障亲人14年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17:45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10年,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郑立英的大嫂因为意外身亡,留下了两个还未成年的幼女。考虑到大伯的工作早出晚归,顾及不到孩子,郑立英义无反顾的把两个孩子接到身边照顾。她视侄女若已出,精心照顾,并用自己打工赚来的钱供养自己的两个小侄女上学读书。两个小侄女学校的家长会、亲子运动会,她都是以母亲的身份去参加,她觉得这是一种责任。

在别人眼里她是孝媳、是良母、是好弟媳、好婶子,面对别人的称赞,郑立英总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话:"照顾老人是我们晚辈的义务,关爱晚辈我义不容辞"。

在郑立英的影响下,女儿小小年纪就充满爱心和孝心。在郑立英收养侄女在身边照顾的时候,郑立英的2个女儿没有丝毫地不满,她们帮着妈妈一起照顾突然失去母爱的姐妹,有好吃好玩的东西总是让给她们,陪她们一起上学一起下课。看到郑立英忙碌的时候,女儿还会主动帮着妈妈承担她们力所能及的家务。

她经常说:"人这一生就短短的几十年时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任何困难,只要你接受了,去努力了,就一定能克服的了。"她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也已经开始在憧憬着这样的日子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