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陈财东:稚嫩的臂膀 承载着一个家的重量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17:41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陈财东,连江县官坂下濂小学六年级学生,一个12岁的小男孩。2011年全国十大"良心人物"获评者。

其父陈裕武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常年卧病在床;其祖母刘依姆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靠药物维持;其母已离家出走多年。特殊的家庭,让他过早的承担这一切。早起、洗碗、扫地、洗衣、买菜、劈柴、倒大小便,刷马桶......这是他一天生活必做的事情。忙完家务,就得匆忙赶往学校。

在学校他遵守纪律,按时上学,团结同学,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各种有益活动,深受老师与同学的喜欢。

主要事迹:瘦弱的身躯,稚嫩的臂膀,却承载着一个家的重量。面对爸爸的卧床、奶奶的患病、妈妈的出走,他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担当。他,就是连江县官坂镇下濂村12岁少年--陈财东。

陈财东的父亲陈裕武是退伍军人,在部队训练时腰腿部曾受过伤。退伍后,一直从事体力活。1995年7月,陈裕武感到腰部疼痛,开始并未在意,后疼痛逐步向大腿两侧延伸,他买了止痛膏贴,吃了止痛药,但没有效果。这样拖了两年,陈裕武病情越来越严重,连走路都十分困难。后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必须马上手术,但因无钱治病,只能瘫在床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