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柯爱珍:帮助困难群众 不求回报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17:20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她在工作中有拓展创新理念,她向社区协会提议说:"随着社区经济的发展已经有200多户从江西、广东、浙江和本省其他地区的流动人口商户入驻伍堡市场,计划生育管理要跟上,必须把这些育龄群众组织起来建立一个分会。"经上级计生协会批准,在全区率先成立了行业分会,经申请吸收了68个商户育龄群众入会,并与社区老会员结对帮扶,成为"新老鲤城人"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加入诚实守信住商,参与关怀外来人口,组织他们投入计生协会"三联创"活动,被授予"五好小组"。在上级指导下,她带领会员创建"伍堡社区装潢装饰流动人口计生宣传服务一条街",得到上级授牌,真情服务入驻商户,帮助外来商户解决店面、住宿、运输、仓储、办证、子女入学入托等困难,和谐相处,包容外来人口,她用真情的服务,创宜商环境,留住了外来商户。

柯爱珍还是一个受邻里赞美的好女儿,母亲长期多病卧病在床不起,无论生意再忙,社会工作再重,她总是无微不至的关照,因她是唯一女孩,上面还有三个兄长。母亲过世后,她劝父亲再娶一妻,她恭敬如宾,经常拿钱给二位老人到处去旅游,让他们安度晚年。柯爱珍她热心公益事业,自己致富后,不忘共产党的好政策,她孝敬父母,相夫教女,帮助同行,带领计生困难群众共同致富。同行的外地商户有的小本生意,难免资金短缺,周转困难,她听说后就想方设法让同业公会帮他们解决,甚至自己拿钱去资助扶持,解燃眉之急。二00九年六月,邻居陈某某的独生子生病急需住院治疗,可是夫妇俩双下岗,要带小孩子去住院可又交不起费用,当她得知后,赶紧到她家去说救孩子要紧,并拿去5000元先付住院费,这孩子得到及时治疗出院。她还先后数次捐资,抗震救灾,帮助计生困难群众共两万多元,她总说:"现在日子好,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获奖情况:鲤城区"诚信经营商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