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柯爱珍:帮助困难群众 不求回报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17:20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柯爱珍是临江街道伍堡装潢市场的经营商户,兼任同业公会理事。创建初期,有些外来商户从购进不符合规格的建筑材料商品。她联络这些店主的同业、同乡们,进店说服动员将不合格商品都下架。她所在的整条装潢装饰市场被授予"福建省社区商业示范社区"和"福建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荣誉称号。经她建议,分会吸收了68个商户育龄群众入会,创宜商环境,留住了外来商户。同行的外地商户资金周转困难,她甚至自己拿钱,解燃眉之急。邻居的独生子生病急需住院,可是夫妇俩下岗交不起费用,她拿出5000元先付住院费。她还先后数次捐资,抗震救灾,帮助计生困难群众共两万多元,她总说:"现在日子好,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主要事迹:柯爱珍是临江街道伍堡装潢市场的经营商户,自幼家庭贫寒,靠父亲柯孙德在市木材公司职工(部队复员军人,老共产党员)收入维持一家六口的日子,过得有上餐没下餐,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柯爱珍从小练就吃苦耐劳的好品质。

喜逢开放改革,党的好政策,她在亲戚的提携下当起了雇工,学习木材制品的加工和经营,累积了生产经营经验,自己创办了一间瑞兴木材制品加工厂和经营部。柯爱珍艰苦创业,勤劳致富,目前已成为伍堡装潢市场的女企业家,被装潢装饰同业公会推举为理事,分管财务。她积极带领行业人士在2006年5月积极投入创建"福建省社区商业示范社区"、"福建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活动,她到各商户宣传诚信经营理念,自觉抵制假货劣货,参与调解纠纷。创建初期,有些外来商户从各地购进一些不符合规格的建筑材料商品如门锁、门窗等五金商品充斥市场,这样出售的利润大,影响了同行市场,同时也时常与装修客户争吵。要改变这种不合法的经营理念,也不是易事。她联络这些店主的同业、同乡们进店说服动员,讲明售假货获得的一时盈利,最终会毁了信誉,毁了自己,毁了伍堡装潢市场整条街,动员他们将不合格商品都下架,虽然这样损失会很大。柯爱珍协助这家店主到浙江交涉退货事宜,减少损失。从此这家店主因诚实守信经营被鲤城区评为"诚信经营商户",柯爱珍也个人被评为鲤城区"诚信经营商户",整条装潢装饰市场400多户商家被福建省授予"福建省社区商业示范社区"和"福建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