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钟日富:奋不顾身 跳入冰冷的河水里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17:16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钟日富18年来,共救遇险人员9人。2010年12月26日,正在中山镇治安巡逻的钟日富,见一辆皮卡车坠入河中,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撬开车门,将伤员救起。2010年10月14日,驶小车经过的钟日富看见一位老人因不慎撞在一根横在公路上的木头上,连人带车摔在地上昏死,当即将其送往县医院救治。1994年12月他救起因酒后"晕汤"倒在大池里的漳州老板黄永松。

主要事迹:武平县永平乡昭信村钟华昌的命是钟日富出手相救捡回来的,谈起钟日富,钟华昌感激不尽,他回忆说:"1994年10月的一天晚上,月色朦胧,山路崎岖,我骑摩托车经过中山河路段时,不慎掉进3米多深的河里,因头部受伤在水中挣扎了一会儿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躺在中山卫生院的病床上。经了解得知,救我的恩人是一位打工人员,名叫钟日富。当日他从下坝乡做工骑摩托车回家时,发现路旁倒下一辆摩托车,便跳入河中将我救起,随后又将我背到中山卫生院救治。" 从此钟日富一生中救人的序幕。

有人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免惹祸上身",但钟日富却不一样--不管怎样的情况,只要看到别人遇到危险,他都爱管"闲事",伸出热心之手,18年来,他共救遇险人员9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