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王忠武:从无偿献血志愿者到反扒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17:01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从无偿献血志愿者到反扒志愿大队副大队长,从水上救生志愿大队队员到公益活动积极分子,从思明区政协委员到大学志愿服务导师,王忠武热衷于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改变了很多人一生的命运。98年开始,他每年都要献血十几次,已累计献血五万多毫升。除了无偿献血外,他还利用工作之余,加入了厦门反扒大队、厦门红十字海上救生队。他还参与厦门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慈善年夜饭"活动,将年夜饭钱捐赠出来。2008汶川大地震,他主动联系红十字救援会,在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下慷慨捐赠了数万元。除了献血、反扒、救生、捐赠以外,王忠武同样不放弃任何小的公益活动,哪怕是到居委会领把钳子再到街上去捡捡垃圾这样的事情,他也经常参加,还会带上女儿一起去。据不完全统计,近些年,王忠武参加的各种志愿服务时间达到三千多小时。

主要事迹:王忠武,思明区梧村街道梧村社区居民,现在厦门瑞颐大酒店经营茶庄生意。"源生缘聚,忠信义诚",这是王忠武的茶道。这些年,王忠武秉承着自己的茶道,热衷于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改变了很多人一生的命运。从无偿献血志愿者到反扒志愿大队副大队长,从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大队队员到各类公益活动的积极分子,从思明区政协委员到集美大学土木工程系志愿服务导师……"社会给予我们很多,即便很少,哪怕只有一点点,我们也应当懂得去回报她。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忠武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王忠武是B型血,属于热门血库。从1998年开始,他每年都要献血十几次,翻开他的一百多本义务献血证,上面密密麻麻填满了献血记录,细数之下,王忠武已累计献血五万多毫升,按一般正常人的血液总量为4-5升算的话,他献出的血可以救活8-10个人的血。

除了无偿献血外,王忠武利用工作之余,加入了厦门反扒大队、厦门红十字海上救生队。他充分发挥早年习得的武艺以及游泳专长,成为了厦门红十字海上救生队队员和厦门义务反扒志愿者。每逢节假日,王忠武及他的同伴都要到厦门海域四处活动,从事海上救生活动;同样,他的反扒"事业"也是风生水起,从他成为反扒志愿者至今已与同伴抓获扒手三十几名,在他们的带动下,厦门市义务反扒大队的队伍日益壮大,令厦门见义勇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王忠武参与组建的厦门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获201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团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