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农林大学> 志愿奉献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学部门到闽侯县甘蔗镇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5-30 14:55   来源:文明风综合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经济管理系团学部门与闽侯县甘蔗镇英才中学“情系甘蔗,撒播爱心”长期支教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经济管理同学进行了第一次支教活动。

甘蔗位于福州闽侯县,是一个毗邻福州的小城镇。近年来随着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其教育事业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仍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部分学校的教育水平相对停滞。此次支教活动的对象正是位于闽侯县甘蔗镇的英才中学(小学部一至三年级学生)。据悉,英才中学的孩子们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没有稳定的学习环境,部分孩子的基础相对薄弱。虽然学校在不论硬件设施方面还是师资力量方面都做出了能力范围内的最大努力,但仍无法真正满足孩子们更好更全面的发展需要。因此,金山学院经济管理系团学部门开展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正如晨露甘霖为孩子们送去知识的养分,播撒爱心、收获希冀。

下午14:30,志愿者们满揣着爱心背囊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互动教学,孩子们热情高涨,好奇跃然双眼,兴奋之意写满了快乐的小脸上,一二三年级的教室顿时沉浸在欢乐愉悦的海洋。剪纸、体育活动、唱歌跳舞、听故事答问题、看地图学地理、脑筋急转弯比赛、安全知识讲解传播……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仿佛一支支五彩的铅笔为孩子们画出绚丽斑斓的世界。探寻艺术之美,开发潜力益智益脑;加强安全教育,带上平安健康成长;强健身心体魄,在团队协作中友爱和谐。走出课本,孩子们踏着七彩虹桥,在自由的空灵放飞求知之心。哥哥姐姐们的爱心如同这阳春三月的暖阳,伴随着春之精灵走进孩子们的心间。孩子们满足的微笑是志愿者们最欣慰的回报。

爱心如涓溪,潺潺永不止。“情系甘蔗,撒播爱心”支教活动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学习需要,还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公益志愿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弘扬了社会的优良风尚。用爱心见证成长,用真心编制微笑。“情系甘蔗,撒播爱心”支教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支教队伍中来,共同完成孩子们的爱心教育。并且能把支教活动的范围扩大到甘蔗镇所有需要援助的学校,让爱起航,让梦飞翔!(福建农林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