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农林大学> 志愿奉献 > 正文
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收卖废品践行"10年约定"
http://wmf.fjsen.com 2012-05-30 14:3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故事1 变废为宝

据爱心账本记录,3年多来,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共进行回收活动38次,所得收入总计17907.4元。这笔钱,大都用在两名孤儿——陈榕与张金城身上。

陈榕与张金城都来自闽侯上街镇。如今,陈榕上初一,张金城读四年级。

两名孤儿与志愿者之间的故事是如何开始的?

2008年5月,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首任会长陈奇锴与福州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得知闽侯有两名无父无母的孤儿需资助,他便通过学院团委,让志愿者服务队助养这两名孤儿,助养期长达10年,至2017年。

长期资助,需有长效机制。怎么让爱心更持久?陈奇锴摒弃靠捐款资助的老路子。经商量,便有了靠收卖废品维系爱心的想法。

志愿者协会想出“变废为宝”的点子后,金山学院越来越多的学生习惯将废品留下来。几年来,举手之劳所得不但资助了这两个孤儿,还捐助了不少公益活动。更重要的是,这在金山学院已成传统。每年,有志愿者毕业,也有更多新生加入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