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农林大学> 媒体宣传 > 正文
农大校园内现“爱心宿舍”
http://wmf.fjsen.com 2012-05-30 10: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设立在学生宿舍内,急救员由学生组成,可以处理小伤口、有急救药品。日前,农大宿舍区内出现了一名为“爱心宿舍NO.1”的特殊宿舍。据了解,该爱心宿舍是学校红十字会特别策划的一个公益项目,先在一个宿舍试点,如果成功将在校内推广,主要是为校内学生提供简易急救的便捷服务。

“如果您需要帮助,爱心宿舍帮助您。”在该爱心宿舍的外墙壁,悬挂的白板上填写着值班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求助人员的留言,宿舍内悬挂急救包、急救手册、急救包使用登记表等。据了解,该校从去年10月开始策划“爱心宿舍”项目,在全校范围筛选考核,最终确定了宿舍南区3号楼141宿舍为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爱心宿舍NO.1”。

爱心宿舍为帮助同学处理一些小伤口、负责管理该宿舍楼的急救箱、急救灯箱以及“蓝心源”信箱平台、接收爱心物资、传播基础安全知识等。“爱心宿舍NO.1”成员陈晓珍说,4个多月以来,她们已经帮助了七八个同学。

南区3号楼王怡华被热水袋烫伤的水泡已经破了,她立即到爱心宿舍借纱布、剪刀、消毒水、料布、棉签等,“用药很方便、服务很周到,让人感到很温馨。”颜晶晶在做实验不小心被割伤了,爱心宿舍的同学帮她用乙醇消毒、涂紫药水、贴创可贴。

据该校红会副秘书长黄小龙介绍,虽然此前每栋宿舍楼道口都有救护灯箱,但因为人力等原因,用起来极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他们想到了成立爱心宿舍,让同学帮助同学。

据介绍,学校红会接下来将在全校范围内选拔“爱心宿舍”。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