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农林大学> 头条 > 正文
在文明的旗帜下凝聚升腾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2-05-28 17:00   来源:文明风综合    我来说两句

跨越发展助推文明创建

2012年2月14日,从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尤民生教授主持完成的“十字花科蔬菜主要害虫灾变机理及其持续控制关键技术”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此奖项。

2011年,学校申报的“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入2011年全国3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之一。该“中心”的立项建设打破了我校在国家科研平台立项建设上的沉寂局面,也实现了我省农业领域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

37项国家级荣誉、2个全国领域最高荣誉、3个率先、4个学校零的突破、4个唯一、5个全省高校第一……

学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两年多来,不仅取得丰硕的创建成果,更有力地促进了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高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

近三年来,学校办学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并承担了胡锦涛总书记宣布的“中国援卢旺达农业技术合作中心”项目和习近平副主席签字的中国援助斐济经济合作中心项目援外任务。在学科建设方面,新增了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一级学科硕士点;在人才队伍方面,新增了31位国家级人才,2位福建省杰出科技人员,1位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在教学工作方面,新增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支、省级教学名师7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30项。在平台建设方面,新增省部级创新平台16个;在科技成果方面,新增国家科技奖励3项,省部级科技奖和优秀社科成果奖43项。

“工作很扎实,领导班子有朝气,有开拓精神,有韧性,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态势在逐步形成。”2011年8月,陈桦副省长莅校调研时这样说道。

春来八闽气象新,千帆竞发又一年。

新校园、新气象、新理念、新举措,在文明的旗帜下,学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的发展大幕已徐徐拉开,一幅凝心聚力、趁势而上的图景,正越来越清晰地显现出美丽的廓影。(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