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农林大学> 头条 > 正文
在文明的旗帜下凝聚升腾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2-05-28 17:00   来源:文明风综合    我来说两句

健全机制承载文明创建

2012年2月,学校即将召开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战略研讨会,这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年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推动学校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

近一年来,学科建设成为全校上下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2011年,学校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出台10个学科建设文件,勾勒出了学校今后五年学科建设的发展路径和美好前景,让渴望已久的师生们看到了奋起直追、众志成城的希望。

这是学校深入实施科学发展观的成果。2009年,学校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两个根本问题,确定了“坚持科学发展,提升办学内涵,服务海西先行”的活动主题和“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八型校园”的实践载体,从而进一步明确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共识,更加坚定了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学校制定的《“十二五”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这样写道: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到2015年,学校初步建成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部分学科达到或接近国内一流水平,总体办学实力达到国内同类高校的先进水平,力争进入全国百强大学行列。到2020年,初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更多学科达到或接近国内一流水平,在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基础上,部分学院向高水平研究教学型迈进,总体办学实力继续保持国内同类高校先进水平并位居全国百强大学之列。

学校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学习意识和能力,主动融入海西建设大潮,服务海西建设。形成了经管学院与德化县三班镇党委结对共建、人文学院时政学习建立在学科上、动科学院入党答辩制等具有特色的建设经验。同时,在学习建设活动中,注重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2010年6月,学校成立了海峡创业育成中心,以6·18、农博会、茶博会和林博会四大展会为平台,积极开展成果推介和项目成果对接活动;主动参与平潭岛开发建设和小城镇建设,承担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建设指标体系构建研究”等2项省“十二五”规划研究专题;成立休闲农业研究中心、海岛生态研究中心,为平潭乐活玖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台湾企业进行合作牵线搭桥等。学校《基于国家区域战略部署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特色发展研究》获得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学校在该项目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