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农林大学> 头条 > 正文
在文明的旗帜下凝聚升腾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2-05-28 17:00   来源:文明风综合    我来说两句

党建创新夯实文明创建

2010年10月16日,一门名为《在党的旗帜下成长》的公选课出现在学校选修课名单中,这是学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省高校尚属首例。

在新生中开设党课公选课得到了学生的欢迎。据统计,90%的新生报名参加。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公选课共2个学分33个学时,分8个专题授课,并组织社会实践、党日活动、考查考试等,由党员教师和党务工作者组织教学,言教身教,力争成为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有效途径。

近几年,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学校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使学校呈现出一派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并逐步转入良性运行的轨道。

学校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委常委会制度、全委会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校党委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委会,不定期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科学民主决策,并形成“会议纪要”下发;每学期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坚持每月至少开展1次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校领导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加强理论研究,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为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学校深入实施“党建七大工程”,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活动联系点制度,通过开展公开承诺、领导点评、争创服务岗、理论研讨等形式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菌草研究所党支部、南平校区抗灾救灾先锋团队、茶学党支部、林学院党员博导服务团等一批先进集体,树立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关雄、“全国先进工作者”郑金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林占熺、全省抗灾救灾先进个人陈建辉等一批先进个人。

自2010年以来,学校分两批先后聘请了20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协助下属党委开展党建特别是学生党建工作;2011年,学校开展了两次公开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提拔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干部,为学校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重视党外干部培养和推荐,将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纳入学校干部人才培训规划。

创新才有驱动,驱动加速发展。学校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并以党建带团建,有效推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