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凌文茂:带着诚信去播种
http://wmf.fjsen.com 2012-05-02 14:59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1958年9月,凌文茂出生于莆田城厢白洋村。父亲是县农行的一名普通职工。出于对职业的敏感性,父亲常教育他:“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做事要诚信,做人要诚实。”从小,凌文茂的心里就埋下了诚信的种子。1980年,父亲退休,凌文茂补员为县农行的一名员工,先后任平海镇农行当渔区信贷员、县农行信用合作股外勤、莆田芴石镇农行主任、莆田市秀屿农村信用合作部主任,兼任信用联社常务副主任。不管走到哪里,他就把诚信的种子播到哪里。

1998年,凌文茂调至仙游县信用联社工作,先后担任县联社副主任、主任、理事长兼县联社党委书记,开创了“诚信仙游”的新局面。

刚刚走马上任的凌文茂面临的问题一大串:县信用联社每年亏损1000多万元,历史挂帐3000多万;员工多达400多人,其中退休人员100多人;存款屡屡滑坡下降、网点建设严重滞后、金融竞争实力落后、行业内排名位列全省末尾;信贷管理混乱,不良信贷率高达70%多,存款支付面临危机。当时发生在仙游的“黑猫公司”事件,把仙游的诚信滑入深渊。仙游我到厦门住宾馆,都说是莆田人。服务人员一看身份证是仙游的,都不让住。诚信危机到这种程度。各家国有商业银行有钱都不敢放。

通过深入调研分析,凌文茂认为仙游农村信用联社的发展思路必须走“诚信为本、合作共赢”之路。他动情地对员工说:“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

“诚信从我做起!提高信誉,营造服务,营造社会诚信氛围,我们金融系统责无旁贷。”凌文茂在全县金融机构中首家推出“一公开、三承诺”的“阳光信贷”制度,在各个基层网点统一规范设立“阳光办贷中心”,并履行时间承诺、廉洁承诺、投诉承诺,向全县分发《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凌文茂要求员工必须在诚实守信上带好头,进一步破解“农民贷款难,信用社难贷款”问题,以诚实守信的形象感召群众。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