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民本通达”惠八闽
http://wmf.fjsen.com  2012-04-01 15:07:12  来源:文明风
    

文化悦民 强业富民

“文化悦民”是建设银行“民本通达”品牌的第五个子品牌,包括“振兴演艺”、“繁荣影视”、“支持出版”、“千年旅游”、“特色会展”、“多彩动漫”等6个子方案,覆盖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重点发展的领域。

推动文化产业整合升级,支持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不仅体现着一家银行的业务能力,也表现出一家银行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主动服务和实现转型的战略意识。在近年贷款规模总体趋紧的大环境下,该行动脑筋想办法,通过向存量、向产品、向外部要信贷资源,从多方面着手,多渠道满足文化产业项目的融资需求,有力地支持了文化产业的发展。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该行支持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化旅游和体育组织等文化产业贷款余额达21亿元以上,当年增长近 26%,文化产业贷款客户数增速、贷款余额增长和资产质量改善均明显超过各产业贷款的平均水平。

在提供传统信贷支持的同时,该行积极创新融资方式,支持省内文化市场的繁荣,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比如,大力推广应用买方付息票据贴现、即时贴以及国内保理、国内信用证等供应链融资产品,统筹安排贷款到期收回规模、调整优化存量贷款结构,提高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等表外产品与表内流贷的替换效率,帮助文化产业项目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

在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该行还充分发挥在项目管理、投融资咨询、年金业务、现金管理、工程造价咨询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为文化领域的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近两年,该行就先后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泉州海峡体育中心等建设工程审价11亿多元,核减资金超过1亿元,帮助客户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

服务民生没有止境。建行福建省分行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继续积极探索应用并丰富“民本通达”服务民生领域的新渠道、新方法,为八闽大地民生事业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