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民本通达”惠八闽
http://wmf.fjsen.com  2012-04-01 15:07:12  来源:文明风
    

社保安民 构筑和谐

“社保安民”是建行服务社会保障体系的又一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部署,加大民生领域资源倾斜支持力度,加强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等已开办社保险种的营销,努力为我省社会保障事业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开展的农村新型社会养老保险,是我国政府解决广大农民老有所养的重要制度。该行适时加大新农保业务营销力度,积极宣传推介,着力提供相关配套的金融服务,为提高当地社保覆盖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社保关乎千家万户,社保金融服务需求迥然不同。该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社会保障的金融服务需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与社保管理部门共同开发软件和搭建网络,专门用于社保系统运营,为社保客户提供适用性强、核心价值高、优越性显著、扩展性好的金融服务,在莆田金保工程中率先得到广泛运用。目前该行在全辖各地市均已办理社保的代理服务工作,管理的账户达300多个。

环保益民 造福桑梓

“环保益民”是建设银行支持环保产业的重要平台。该行始终把服务环境建设作为国有大型上市公司重要的社会责任,对环保领域的信贷投入一直占有重要位置。近年来,该行加大了对多个环保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并将环保达标与否的“一票否决制”提到空前高度。

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风力发电以及水利工程等节能减排行业是该行信贷支持的重点。在支持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方面,先后累计投放贷款10多亿元,支持建成安溪污水处理和福清市融元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等9个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在支持垃圾处理项目建设方面,发放2.5亿元贷款支持建设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为美化省会城市作出重大贡献。同时关注新能源开发,先后投入近15亿元贷款支持全省风力发电建设,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多达10亿千瓦。至2011年底,该行支持风电项目超过10个、审批通过金额17.39亿元;支持污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贷款余额10.22亿元;节能减排行业贷款余额135.63亿元。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