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民本通达”惠八闽
http://wmf.fjsen.com  2012-04-01 15:07:12  来源:文明风
    

医疗健民 惠泽民生

“医疗健民”是建设银行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打造的金融服务平台。自这一平台推出以来,该行与医疗卫生行业的合作便进入了快车道。特别是通过努力满足医院客户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对银行信贷资金和高效资金结算服务的需要,帮助我省各大医院提高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民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缓解百姓挂号难、就诊难等困难,促进服务广度和深度质的飞跃。

福州是我省医疗卫生资源最为丰富和集中的区域,为医疗卫生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将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近年来,该行注重培育服务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化队伍,通过做精做细资金结算等相关金融服务,努力满足福州地区主要医疗卫生单位金融服务的需要。经过10多年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实践,该行现已担负着福州地区省级医疗机构大部分以上的资金结算服务的任务。该行在不断扩大所服务的医疗卫生客户群体、深化银医合作关系的同时,协助我省各大医院更好地为广大民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1年是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省政府将2011年确定为“医院建设年”,医院的建设资金需求进一步加大。为更好地配合我省“医院建设年”工作的开展,2011年初,该行就开始积极谋划,重点保障高等级医院的新建、迁建和县级医院标准化改造的资金需求。一方面,通过全面组建和培育服务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化团队,不断提升服务重心和服务层次,尽可能为医院提供一揽子综合性优质金融服务;另一方面,继续优化产品服务流程,努力缩短医院项目评估评价和贷款申报审批的时间,做好医院贷款的储备工作,加大医院客户信贷投入力度。从2006年到2011年,该行向医院客户发放贷款23亿元,支持了68家医院建设,同时凭借建设银行在基本建设领域的传统优势,该行还竭诚为医院建设提供优质的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帮助医院节约项目建设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近年来,先后为医院建设工程审价超过20亿元,核减建设资金超过8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