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民本通达”惠八闽
http://wmf.fjsen.com  2012-04-01 15:07:12  来源:文明风
    

建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民本通达”是建设银行全面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将业务结构调整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将金融产品创新与国计民生紧密相连而倾力打造的金融服务品牌。这一品牌旨在通过个性化的系列金融产品和综合化的服务方案, 致力提升对教育、卫生、社保、环保、文化领域的金融服务品质,全力支持国家民生建设。近年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教育慧民、医疗健民、社保安民、环保益民和文化悦民等五大领域匠心独运,精耕细作,取得丰硕成果。

“民本通达”是建设银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金融服务惠民、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实践,备受社会好评。

教育慧民 育才兴邦

“教育慧民”是建行针对教育领域不同的客户群体和客户发展的不同阶段而采用创新的相应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帮助教育领域特别是学校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校园建设、学费收缴、助学贷款等难题的一个品牌。多年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我省一大批优质高校客户、优质重点中学客户建立起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高校展开了一轮本科院校新建、扩建的建设高潮。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顺势而为,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加大信贷资金投放,重点支持全日制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院以及省级达标中学。目前,该行已介入福建省内所有全日制本科高校业务,并积极向优质的职业技术学院和重点高中客户拓展。从2006年到2011年,该行向我省教育行业客户发放贷款118亿元,支持了44家高等院校、83所高中及职业中专学校建设,贷款占各家银行支持总量的50%以上,并继续保持当地金融同业首位。

为减轻校方与学生的报名工作量,提高院校代扣数据的准确率和及时性,同时方便学生在校园内购买日常消费品和就餐的日常生活需要,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着力在金融服务的科技含量上下功夫,通过电子学费缴交系统和独创的“校园一卡通”系统,提供各类金融自助设备和电子资金交易渠道,为各级学校提供方便快捷的结算服务。仅2011年秋季,该行就代收学校学费超过17.5亿元,极大地减轻了学校报名和收缴学费工作量,也确保了学费的安全。此外,该行还在工程审价、国家助学贷款、教师个人信贷、师生个人金融需求等方面给予教育行业客户提供细致、广泛的金融服务,实现了银校共赢、共同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促进中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2011年初,该行与省教育厅就中职学生资助卡业务达成合作协议,并共同举办了福建省“中职学生资助卡”签约仪式。截至2011年底,该行已与12家中职院校合作发行“中职学生资助卡”,累计发卡45662张,占全省“中职学生资助卡”发卡量的50%以上。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