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郑飞銮:病榻前的年轻孝儿
http://wmf.fjsen.com 2012-02-04 16: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山门村村民郑飞銮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了亲情的可贵和深远。

他叫郑飞銮,1987年出生。作为唯一的顶梁柱,维系这样一个普通且不幸的家庭,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以一颗善良感恩的心,一份孝亲敬老的爱,诠释了为人子女的全部价值。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像所有的80后青年一样,郑飞銮也有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初中毕业后,在亲戚的介绍下,郑飞銮上北京学习手机维修手艺。学成归来,在荔城区黄石镇租了一间房子,开了一家手机店,专门维修手机和销售手机。由于他为人老实,诚信经营,小店生意不错。

前不久,母亲为郑飞銮找了一个女朋友。正当郑飞銮的事业、家庭顺利进展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今年8月13日,59岁的母亲突然感到身体左侧无力,左手、左脚动弹不得,无法走路,生活不能自理。他在第一时间赶回家中,将母亲送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高血压引起脑出血,造成左偏瘫。

郑飞銮说,住了一个月,9月13日出院回家过中秋节,几天后又住进医院治疗。后来听说市康复医院在治疗偏瘫上有独特的方法,就带着母亲来到这里治疗。他表示,这里有许多康复器械,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各种康复训练,效果不错。现在,母亲的左手有了感觉,左脚也能稍微迈开步了。

每天中午用餐时间,在病房里,郑飞銮将母亲搀扶到桌子前,又搬来椅子,摆到一个适当的角度,然后扶着母亲让其坐稳,再端上一小碗干饭和一碗排骨汤。最后又递给母亲筷子和汤匙,还给母亲系上围兜。郑飞銮说,由于他母亲手的功能受到影响,吃饭时,为了防止饭粒和汤掉落在衣服上,因此要系上围兜。在给母亲打排骨汤时,笔者注意到,高压锅里共有7块排骨,郑飞銮将其中的5块和全部的豆腐都盛给了母亲还剩下一些大白菜。他说:"医生交代,母亲要加强营养。我的身体很好。"因此,郑飞銮每天都买一些低脂肪、营养价值高的食品给母亲养身体。

为母亲擦身、换衣服、洗衣服、洗头发、梳头,还有一日三餐的买、煮、洗等等,郑飞銮全包了。日复一日,2个多月来,他除了上超市买菜外,其它时间都与母亲寸步不离。他说,母亲离不开他,他也离不开母亲。同室的病友无不称赞郑飞銮母亲好福气,生了个好儿子。对这些,郑飞銮母亲一脸的满足,说,她儿子从小就很懂事,能够体贴母亲。

郑飞銮说,为了给母亲治病,他把手机店暂时交给女友经营,已经花了三四万元,是他几年来的所有积蓄。但是,为了母亲的健康,值得。因为钱可以再赚,而亲生母亲是用钱买不到的。他自信地告诉笔者,待到母亲生活能够自理了,他要把母亲带到店里,不再让她在家种那两亩地了。

责任编辑:蔡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