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吴碧霞:中国现实版的《放牛班的春天》
http://wmf.fjsen.com 2012-02-04 16: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2011年11月23日,感恩节的前一天,位于龙文区的漳州实验中学体育馆,吴碧霞老师的100多名学生从各地赶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专门为她献上了"师恩难忘"---献给吴碧霞老师专场文艺晚会,为的是感恩。吴碧霞的感人事迹在民间广为传诵,被省内外十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日前龙文区委、区政府提出向吴碧霞老师学习的号召,在全区教师队伍中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弘扬吴老师仁爱、友善、宽容的教育态度和因材施教、无私奉献的精神。

吴碧霞今年62岁,是一名退职多年的民办女教师,为什么她能够拥有社会的赞誉、学生的爱戴,幸福地被称为"150多个学生孩子的妈妈",灵魂深处是因为吴老师有一颗仁爱、友善、宽容的心,以实际行动在郭坑这个优美小镇上演着现代版《放牛班的春天》。

吴老师以人为本、爱生如子,坚持真情投入,不仅授予学生艺术的营养,还传授做人的道理。吴老师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是天才,不能因为学习成绩差而轻易否定一个学生,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春天。在她眼里没有差生,每一个学生都是她的孩子。在生活上、在学习上,她从来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位,哪怕这个孩子是多么的"不可雕琢"、"无可救药"。她不仅走近孩子,还力求走进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在学生的眼中,她是一位可亲可敬的长者,也是一位可信赖的朋友。

吴老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她上有老,下有小,一家生活并不宽裕。但是,即使自己的生活再困难,吴老师也没收过学生一分钱,有时甚至还倒贴钱,替家境贫寒的孩子垫付学费,有的还包吃包住。即使是带着有病的身体,她也保持一颗火热的爱心,以慈母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个学生,不求每个学生都成才,但每个学生都必须成人!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正是在她无私的帮助下,多名困难学生得以顺利地完成学业,走上社会,服务社会。

吴老师20多年如一日,以慈母般坦荡无私的胸怀,拉扯150多个学生走上艺术殿堂。20年来,在吴老师无偿的悉心教导下,小小的郭坑镇竟然走出150余名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学生遍布中央戏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厦门艺术学校等各大名校。这其中,有全国文华奖的获得者、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邵江海》的主演郑惠兵,有《邵江海》的舞台总监、厦门市歌仔戏团总监郭源林,还有许多获得过省级金奖、银奖的文艺骨干。由于吴老师的特殊贡献,2002年厦门戏曲舞蹈学校特地将"乐为艺苑送英才"的奖牌送到吴碧霞家中。

吴碧霞老师是新时期龙文区教师的优秀代表,她具有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崇高品质,有爱生如子、因材施教的高尚情操,有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是教书育人的榜样,是德艺双馨的楷模。

责任编辑:蔡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