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杨雄:诚信赢天下
http://wmf.fjsen.com 2012-02-04 16:2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当时,听说杨雄又办厂了,我们十几个老工人就又跑了回来,就是工资低点,我们也愿意帮他做。"至今还在杨雄上海木制品厂做工的现已59岁的赖水木,提到杨雄总是赞不绝口。

"老板,你更需要用钱,等有了钱,你再给我。"谢陈友如今已是上海伍杨木制品厂的厂长了,自从进这个厂,杨雄给他工资他都不要。在杨雄第二次重新起步时,许多工人领到工资后,只留下生活费,把剩下的钱都借给了杨雄。

在事业不断成中过程,诚信使杨雄拥有一批实干肯付出的工人,一群真心帮助的朋友,帮他从困境走向成功。

1987年初,不甘心一辈子呆在山村的杨雄,辞去父母离开了松溪县花桥乡黄屯自然村,这个只有百来户人家的小乡村,跟着亲友到上海宝山做木材生意。

1995年杨雄投资80多万元,在上海宝山泰和新城学校,创办了新泰木制品厂。让杨雄想不到的是,1998年,上海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倒闭了,欠下了新泰木制品厂400多万元的债务。杨雄只拿回一批抵债摩托车。杨雄为了还清赊欠的木材收购款,还清工人工资与当时参股的宝山泰和新城学校30位老师的参股金。只好贱卖了汽车、机器设备,并用家人、亲朋、好友的房产抵压凑足资金来偿还这笔债务。结清所有债务,杨雄欠下了亲友160多万元的债务。

妻子伍素梅曾劝杨雄说:"杨雄,我们安心在家,过一个平常人的生活吧,我真的不求你有多少财富,只求你安稳点,过着我们两口子平静的小日子。"执拗的杨雄铁了心,他说:"我就是要去上海,我不相信我做不起来,我就不相信我这辈子就这样完了。"

就在杨雄十分艰难的时候,马老师重新点燃了杨雄的雄心,让杨雄看到了希望。杨雄在泰和新城学校办厂时,马老师在管第三产业,两人过去有交往,但是感情不深。对杨雄的现状马老师很是惋惜,他希望杨雄能够东山再起。可对于杨雄来说,他真的很想东山再起,别说现在身背巨债,就是现在想借几千元都难上加难。

马老师对杨雄说:"我信你,因为,你的大度,你的正直让人信服,我想信你一定会有所作为的。如果是资金方面的困难,我可以给你准备点,不多也就10万元。"杨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睁大眼看着马老师。"这笔钱我借你三年,我可是要算利息的,只要你需要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看着杨雄不相信的样子,马老师笑着看着杨雄。

责任编辑:蔡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