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林娜:乘客坐公交车摔伤后脑"最美中学生"送医垫钱
http://wmf.fjsen.com 2012-02-04 15: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见到救助女儿的"恩人"--福州延安中学高三学生林娜时,市民黄淑英很是激动,走上前与林娜热情相拥。

事情还得从去年12月21日说起。据89路公交车司机孙师傅介绍,当晚9:20,他驾驶公交车从华南女子学院开往公交仁德站,车行至西二环东南眼科医院站附近时,站在过道上的女乘客郑哲希想找个位置坐下。这时,为避让前方车辆,公交车紧急刹车。郑哲希未抓稳扶手向后摔倒,后脑勺撞到竖立的扶手上,人也跌倒在地。

延安中学学生林娜当时坐在车上最后一排。发现郑小姐摔伤后,她立即跑了过来。这时,车上一名男学生也离座上前帮忙,两人合力把郑小姐扶起来。见郑小姐后脑勺流血不止,两人让司机将公交车开到不远处的省人民医院治疗。车到了省人民医院附近后,林娜与这名男同学扶着郑小姐下车到医院,孙师傅则主动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表示将车开到终点站后再到医院探望郑小姐。

林娜与那位男同学将郑小姐送到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后,帮助办理了相关手续。医护人员提出要先交600元治疗费,林娜掏出身上仅有的50元钱先行垫付,她一边请求医护人员先救治伤者,一边打电话通知郑小姐的父母。

"我们赶到医院后,忙着照顾女儿,忘记还钱了。后来女儿说,那两人不是她朋友,听说是延安中学的学生。女儿就写了一封感谢信给学校的校长,希望帮助找到这两位好心的同学,当面道谢并归还垫付款。"黄淑英说。

收到感谢信后,延安中学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寻找,终于找到了高三(4)班学生林娜。而另一位男生并非延安中学学生,一直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姓名。

14日,延安中学授予林娜"优秀共青团员"、延安中学"最美中学生"称号。林娜说,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记者。面对采访,她有些羞涩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蔡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