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危福泉:危难之时显身手
http://wmf.fjsen.com 2012-01-05 08:34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危福泉,男,福建省地震局地震应急救援处处长,他从2007年起就响应"春蕾计划",开始资助长汀和屏南二名贫困的女学生,至今累计上万元;作为省民革三支部负责人从2005年起多次组织专家医疗队先后赴霞浦老区畲乡、寿宁、周宁老区开展义诊,并出钱捐送药物;同时赴霞浦老区水门乡青岙小学、霞浦盐田、水门、福安市溪潭乡马山老区基点村小学送教下乡送去电脑、英汉语翻译机及衣服等。

在2008年举世震惊的5.12汶川大地震中,危福泉,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深入都江堰、汶川、什邡、彭州、北川等重灾区和极震区,进行地震救援和现场科学考察工作。并和同伴们在第一时间向汶川5.12地震指挥部提出了包括移民和异地重建、筹建"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等建议。

危福泉积极推进福建地震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在全国首创联合省红十字会、团省委开展"福建地震救援志愿者行动";在宁化县中沙乡白水寨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有他的身影,邵武市国道拿口段中巴落水救援行动有他的足迹,在南平市松溪县花桥乡招沙甲村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也有他的贡献。他被群众赞为:危难时刻显身手,真情奉献如福泉。他积极推进闽台两岸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台湾创意、动漫团队落地福建,成立福州大学创意产业研究所。

危福泉,是民革福建省委委员、祖国统一委员会副主任、省直机关三支部副主委,"福建省地震救援志愿者行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他先后被评"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以及福建省"民革经济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民革中央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蔡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