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张兴秋:"追逃能手" 一个人与38个逃犯的较量
http://wmf.fjsen.com 2012-01-04 17:19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他,并不彪悍却丝毫不缺作为铁血刑警应有的特质;并不浓密的头发恰恰印证了聪明绝顶的那句话;平时低调的他却总是在关键时刻给人以"惊喜"。

"清网行动"中,他一人抓获逃犯10名,成功规劝23名逃犯自首,协助外省公安机关抓获逃犯5名,参与对多名逃犯的抓捕、规劝工作:赴广东、奔广西、走江西、50余趟辗转于八闽大地,穿梭于本县城乡,始终奋战在"清网行动"一线,将全部心思都花在与逃犯的斗智斗勇上,为连城县公安局清网率达到92.17%立下汗马功劳。

--低调的他从不在人前谈论自己的光辉历程与种种荣誉,在面对领导和同事的表扬与赞誉时,他总是憨厚地一笑了之。他说:

"荣誉只是过去式",重要的是做好每一件事

从警20年以来,他一直都在刑侦一线工作,几乎参与了每一起重特大案件的侦破和现场指挥工作。"20041114"连城首例贩毒案件、"20061028"省厅挂牌督办特大贩毒案,"20090422"特大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20100607"制造毒品案……每一次他都是冲锋突前,凭借自己多年的侦查经验和独有的的社会资源优势,为案件的攻坚带来一次次的惊喜,被同事誉为禁毒战线的"拼命三郎";他多次被省市县各级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立2次三等功,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刑警等多项荣誉。他就是连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张兴秋。

"张兴秋同志无论是谋工作、抓执行,还是促追逃,都凸显出他的敬业精神、精业精神、奉献精神,他是全局优秀中层领导干部中的佼佼者,是一名局党委高度信赖、信任、放心的中层领导干部。"连城县公安局局长黄开德同志代表连城县公安局党委对作张兴秋同志如是评价。而他只是淡淡的一句"这是我的本分"便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不论是多困难的任务,只要是工作需要,他总是第一个主动请缨,他讲:

责任编辑:蔡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