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华:真情奉献演绎精彩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1-11-09 08:3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林丽华先进事迹视频介绍

林丽华同志热心公益事业,热心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她看来:小爱可以汇聚成大爱,做志愿者为社会做些好事,自己会感到快乐,帮助别人不是为了获得回报,而是一种内心实实在在的高兴。

    2009年从国企退休后,林丽华组建成立福建省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至今已组织参加200多次志愿者行动,并成立了漳州市第一支助残志愿者队伍,下设7个助残志愿者服务小组,每个小组挂钩若干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每两周一次上门到挂钩对象家中走访,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她组织义卖春联,募捐善款20多万元,帮助学校新建、改善图书室和操场;组织为残疾人阮梅珍义卖募捐15725.9元、为西南地区抗旱救灾募集爱心款9896.6元、为玉树灾区募捐爱心款37747.9元;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康复中心、开智学校和困难家庭送年货、送月饼,送爱心、送温暖;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行走、交通劝导活动,传播文明种子;组织志愿者参加环保活动,为净化、美化家园作贡献。漳州义工俱乐部在她的带领下,活动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吸引了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2011年,她获评2010年度感动漳州人物,入围参评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及2011年7月中国好人榜。

真情奉献演绎精彩人生

——记福建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负责人林丽华

 

 

参加扶残助残活动

在社区、在学校、在残疾人家中……每逢志愿者活动,经常能够看见一个脸部略显瘦削,却总是挂着微笑忙碌的老大姐。她就是全心投入志愿者活动,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老姐”的国企退休职工林丽华。

林丽华,1959年出生于福建惠安,1977年随父亲从惠安迁到了漳州,来漳后在一家国企上班。她从年轻的时候起就有着一颗善良的心,经常关注周围的弱势群体,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们,并努力寻找能为弱势群体解决困难的有效途径。从国企退休后的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省义工俱乐部厦门分会举行中秋送月饼活动,便主动报名参加。在那次活动中,她表现突出,引起了厦门分会会长的注意,并向省会推荐她组建漳州市志愿者分会。就这样,老姐抱着要做就要认真的心态与决心,着手组建属于漳州人自己的分会。

2010年9月9日发放助学款

经过她不懈的努力,福建省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成立了。通过与市文明办、市卫生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漳州师范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美容美发协会等单位沟通协调,组建了漳州市第一支能够为残疾人提供医疗义诊、技能培训、居家就业等长期综合服务的助残志愿者队伍,下设七个助残志愿者服务小组,每个小组有8个左右的志愿者,分别由医生、护士、理发师、教师、的士司机等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组成。3年多来,林丽华组织义卖春联,募捐善款20多万元,帮助学校新建、改善图书室和操场;组织为残疾人阮梅珍义卖募捐15725.9元、为西南地区抗旱救灾募集爱心款9896.6元、为玉树灾区募捐爱心款37747.9元;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康复中心、开智学校和困难家庭送年货、送月饼,送爱心、送温暖;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行走、交通劝导活动,传播文明种子;组织志愿者参加环保活动,为净化、美化家园作贡献。漳州义工俱乐部在她的带领下,活动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吸引了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

志愿心得

大家好,我叫林丽华,大家都叫我林家老姐。不知不觉中,漳州义工俱乐部快六岁了,志愿者活动多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也在一天天壮大。大家别看我老姐现在退休了、年纪慢慢大了,可自从做志愿者以来,我的心态却变得越来越年轻,笑容也时常挂在脸上。

   刚开始做志愿者时,我觉得自己这种工作特别崇高和忘我,需要奉献和牺牲。可是,做志愿者久了,亲力亲为的时间长了,就渐渐淡化了这种感觉,觉得自己做的是很普通的事情,也是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现在我的心态已经特别平静,不再有那种“辛苦”、“坚持”的感觉。我认为,社会公益事业真的需要很多人的加入,不过你首先需要有爱心、责任心,又具有奉献精神,另外,必要的专业知识也不可缺,这样才能让公益事业发展得更科学、更健康。如果感觉自己了不起,那肯定做不好志愿者,干脆就别做!

   我觉得,做志愿者是非常普通、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我们在奉献爱心、牺牲自己一些时间、精力做志愿者的时候,同时也获得一种平衡和快乐的感觉,心里很舒服,因为做志愿者完全是心甘情愿的,没有了世俗的关系和压力。我也在志愿者活动中认识了许多非常真诚,或者说虔诚的志愿者,他们真的只求奉献,而且是非常专注地奉献,不求回报,让我觉得特别可贵。而且我们也在活动中发现以诚待人原来这么容易,保持一颗简单和善良的心也很容易,这些就是非常宝贵的收获了。

   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一个人的爱心,就像一滴水,如果许多滴水会 汇集在一起,就能形成一片爱的海洋。我是志愿者里平凡的一滴水,和其他志愿者虽然有着不同的经历和背景,但却同样有一颗爱心,在关注、关怀社会弱者的行动中,能和大家手牵手,心连心,拧成一股绳,大家一起成为朋友,工作中相互帮助、学习,相互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犹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份爱也传播给周围所有的人,在开展志愿者活动过程中,不断有人向我们询问联系方式并希望加入,我们的队伍不断扩大。我想,这也是我们做志愿者的意义之一。

   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但是在我们过着幸福生活的同时,仍有许多人因为种种原因生活艰难,需要帮助。也许我们一个志愿者的力量有限,但我们一次小小的帮助,对他们而言却是雪中送炭。在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家庭、接送福利院脑瘫儿童做治疗等活动中,我深深感到:我们所做的这些事情,只是用自己闲暇的时间做的一些小事,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对受助者来说却是十分必需的。我们我们乐于做这样的小事,要多做这些小事。

成为一个志愿者是开心的,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快乐的。这种开心和快乐滋味,需要我们通过行动自己来体会。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同分享当志愿者的快乐,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