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翁莉萍:青春在基层服务中闪光
http://wmf.fjsen.com 2011-08-03 16:16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爱心宽广的志愿者

2010年“6·29”三明、南平发生特大洪灾后,她当即联系三明、南平两地大学生村官,携手福、厦、泉三地“麦田志愿者”走访三明、南平两地13所受灾学校,援建6间中小学校,捐赠图书3000多册。在她的感染下,几个大学生村官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相互探讨在农村推行公益事业的经验,开展法律义务咨询、送医入村、资助贫困生等志愿服务工作。曾经有大学同学惊讶地问她:“还在继续做公益?”她笑言:“公益永远在途中,人间有爱,这让我感觉很快乐。”一位热心公益的“村官”,更是一位心系群众的好干部。2010年10月23日晚,当“鲇鱼”强势来袭的时候,她接到外婆去世的噩耗,村干部们纷纷劝说她先回家,可她担心村里危房住户的安全,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深夜,她冒着大雨,与其他同志一起对全村危旧房屋逐一排查,确保危房住户都已转移。第二天天还没亮,她只身走遍整个村庄,查看受灾情况,详细统计受灾数据,并安抚了受灾村民的情绪。当一切都安顿妥当后她才安心离岗,此时的她已经两天一夜没有休息了。

就是这么一个人,她满怀激情地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书写着80后无悔的青春,用她微薄的力量展现对这片土地无比的热诚,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