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翁莉萍:青春在基层服务中闪光
http://wmf.fjsen.com 2011-08-03 16:16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翁莉萍,女,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赵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团总支部副书记。两年前,她给予自己“先当村民,后当村官”的承诺,把青春热情带到农村,深深扎根在农村这片广袤土地上,成为一名女大学生村官……

村民眼里的“百事通”

2009年8月,她被选聘到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赵岗村,成了一名“村官”。她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农村各项政策,为了更加贴近群众,便于村民咨询,她特意制作500张便民联系卡。于是,村民经常会打电话咨询她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医保社保如何缴交、残疾证如何办理等。她专门设置一本笔记,里面记载了村民办理各种事项所需证件和各个部门的联系方式。两年来,村民无论咨询什么问题她都能给予村民满意的答复,遇到不清楚的,她便替村民详细询问相关部门。能为村民做点事,她很开心,“希望他们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就想到联系我,只要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我一定尽力而为。”慢慢的,就有村民称其为“百事通”。

替村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到村里工作后,她始终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当作“座右铭”。村里青年就业无着落,她千方百计地给予帮助,先后帮村里的7名待业青年找到合适工作;李芳、黄宝华两位村民丧夫,独自抚养小孩,生活处境艰难。她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妇联、民政等部门,为她们争取资助并时常入户关心慰问;村里的一些妇女有就业创业想法,她就在村部办起“家政服务”培训班,解决了15位村民就业问题,人均月收入达到2000元;为解决农村妇女“创业难”问题,她依据政策争取贷款,为两位创业妇女争取到小额贷款15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如今她们的年产值已超过50万元,并带动了一批村民走向致富路。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