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傅惠兰:社区“二管家”
http://wmf.fjsen.com 2011-08-03 15:30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她是一位普通老人,随军家属,受人尊敬的好母亲,受人欢迎的好邻居,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她以平凡默默奉献,以平凡体现人生价值,以平凡追随党的事业,以平凡体现党员模范作用。从平凡中闪出绚丽的亮点,她的名字叫傅惠兰。

“没关系,我还行”

她今年78岁高龄,本应是逸享天年的时候,可她认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身体还健康,还能为社区做点什么?大事做不了,巡逻检查卫生这种小事自己还行,几年前她加入志愿者行列,安排好家庭锁事,常年每周两次不间断地服务在社区辖区内,给社区提供了不少不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信息,为社区的安全、卫生、和谐默默地奉献。三年前,她老伴因心肺衰竭突然去世,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老人一度无法承受,失去相随相伴五十多年亲人,那痛楚让她消瘦无力、腿软难行、无精打采,人们都在为她身体健康担忧,她能否继续参加志愿者巡逻而困惑;没想到办完老伴后事她却坚强地站了起来,继续参加志愿者的巡逻,当人们关心地问她时,她泯了一下嘴角,轻声地回答:“没关系,我还行。”……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