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赖水顺:乐当百姓“和事佬”
http://wmf.fjsen.com 2011-07-04 16:40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赖水顺,男,1958年02月08日出生,汉族,大专文化,福建省平和县人,1978年5月加入中共党员,在部队服役20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次,各级嘉奖26次。1996年10月转业参加司法行政工作,现任漳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兼漳州市芗城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漳州市多元调处中心、漳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主任)。1998年、1999年、2007年、2008年、2009年五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2004--2008年被授予为漳州市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2010年4月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漳州市芗城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

365天,他几乎天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矛盾纠纷,却始终和颜悦色地面对当事人,不厌其烦地创造着“相逢一笑泯恩仇”的佳话,他因此被称为百姓“和事佬”。他就是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漳州市多元调处中心、漳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主任赖水顺。

2007年8月8日,漳州市成立全省首个“多元人民调解工作室” 为适应新形势调解工作需要,于2010年3月30日将“漳州市多元人民调解工作室”更名为“漳州市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多元调处中心”,赖水顺被选派担任该中心主任。在无先例可借鉴的情况下,他带领中心5名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性地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者结合起来,开创了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无缝对接和率先开展第三方介入医患纠纷解决的“漳州模式”,取得可喜的成效,有效地节约了审判资源,促进了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