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谢曲:为残疾人事业奋斗不息
http://wmf.fjsen.com 2011-05-05 10:24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身残志坚 自强不息

残疾人工作看似简单,但对于二级肢残的谢曲来说,却是不断接受挑战和磨砺的过程。谢曲右脚先天畸形,需要拄拐走路,单单一个入户工作,就需要她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艰辛。吕岭社区有84位残疾人,为了能准确及时地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态、具体想法和困难,谢曲经常挨家挨户去残疾人家庭入户。驻着单拐的她楼上楼下的奔波,常常累得她的腿脚不听使唤,每走一层都要歇上好几次。同事们帮她算了算,每做完一次的全面入户工作,谢曲就得爬上三四千个台阶。面对这样的困难,谢曲从来没有退却,不断的挑战只会让她日久弥坚。在2009年的国庆前,社区开展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需求的调查摸底,工作任务紧。为了尽早完成,谢曲利用国庆休息的时间,白天晚上加紧入户,把预计要到10月底才能完成的入户工作,在国庆假期结束前完成,并且形成了一份《吕岭社区残疾人无障碍需求摸底汇总表》,为后续订制无障碍设施提供了详实的基础数据,为残疾朋友早日用上无障碍设施争取了时间。

奉献爱心 大爱无疆

在入户的过程中,谢曲看尽了残疾人家庭的悲酸无奈,善良而开朗的她打定主意要当好残疾人联络员,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真正成为社区残疾人的贴心人。心底里这个善良的决定使她在工作中即使遭遇到不理解甚至谩骂的时候,依然能够笑着面对,她用爱心融化着一颗颗心灵的坚冰。

社区精神叁级残疾人阮某的母亲阮婆婆,因为家庭的不幸有些愤世嫉俗,对谢曲也颇有些敌意,在谢曲多次入户时都冷言冷语。但是,当她的儿子病情复发,动手打自己的女儿时,不知所措的阮婆婆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谢曲。谢曲马上来到他们家,帮着拨打110后,努力让对方镇定下来,安抚着老人和孩子的情绪。在阮某被送至仙岳医院期间,谢曲把阮某的女儿接到自己家里,尽心照料着;二级肢体残疾人陈某身患甲亢,其女儿在一所较远的幼儿园上学,每天要接送四趟,这对陈某来说真是苦不堪言,时常怨天忧人。谢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向社区领导反馈情况,并同社区领导一起找到吕岭幼儿园的园长。在她的软磨硬泡下,一向入学名额紧缺的吕岭幼儿园的园长终于同意让孩子先插班试读,等到下学期开学时再正式报名,陈某为此感激涕零。身体的残疾,让谢曲比其他人更懂得残疾人的心,残疾人也更愿意把想法、苦处说给她听。谢曲总是这样激励他们:我们可以有残缺的肢体,但不可以有残缺的心灵。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