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2011> 道德光芒耀海西> 道德模范心声 > 正文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杨怀保:柔弱肩膀撑起一片艳阳天
http://wmf.fjsen.com 2011-04-19 15:31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湘潭大学学生杨怀保

人物小传

杨怀保,中共预备党员,1983年12月出生,陕西勉县人,现为湘潭大学商学院学生。

杨怀保家境贫困,因父母体弱多病,12岁便操持家务,10多年来过着艰苦的生活。但他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孝敬父母,照顾年幼的弟弟,带着家人上大学,用瘦弱的肩膀挑起照顾全家的重担,并为3000多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创造勤工助学机会。

2007年,杨怀保当选为陕西省“十大孝子”,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4岁的杨怀保是湘潭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研究生。

这个来自陕西农村的男孩,12岁便开始操持家务,10多年来经历了家庭的无数苦难,但他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贫寒的家。他的故事,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