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万松青:爱心"万姐"
http://wmf.fjsen.com 2011-04-07 08:44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从2000年起,每年"元旦"或"春节"、"八一"等节日期间拥军慰问成了她的"惯例"。她除了为部队送上猪肉、面粉等慰问品外,只要部队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她都会力所能及的帮上一把。九年来,无论是在沙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63765部队,还是在海拔高达1537米的宝山雷达部队,都留下了万松青的足迹。在她的带领下,县女子创业联谊会为部队送去慰问品价值十几万元。

2004年元旦,万松青到驻扎在沙县最高峰罗拔顶宝山雷达部队慰问。车到半路,才发现这里大雪封山,不用说车,就是走路也难上山,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万松青就带着慰问品,10多里路程,她硬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部队驻地。慰问回来之后,那里寒冷的天气一直牵挂在她的心上,"战士们的被子够厚吗?"、"夜里战士们不会冻着了吧"?实在放不下心的她春节期间又再次冒雪徒步上山,给每位战士送上一床电热毯,战士们个个都感动得说不出话来,齐刷刷的向她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有一次,万松青听说武警战士们训练非常艰苦,好多因此受了伤。她二话没说,带上2000元钱赶到部队,交给部队首长,"身体重要,就给战士们买些药和营养品吧"。

生活中最美的东西就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九年来,驻地官兵换了好几茬,但万松青同子弟兵的情谊却从未间断。她在节日慰问部队所送的钱物到底有多少,她自己也算不清了。但换来的是部队官兵的尊重和爱戴,每到一处军营,战士们都以迎接部队首长的军礼来迎接这位女经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