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万松青:爱心"万姐"
http://wmf.fjsen.com 2011-04-07 08:44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捐资助学活动,2007年万松青成立了壹百万助学基金,每年资助特困特优生资金不少于6万元,2002年12月她被沙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为"沙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2004年8月公司荣获沙县第一届"春蕾计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由于她热爱公益事业,关心扶持弱势群体,2006年6月被三明市妇女联合会授予"爱心使者"的荣誉称号。

她为人热情,心地善良,特别热心帮助困难群众。2002年南阳乡特困母亲邱秀娥的儿子陈伟得重病,由于家境贫困,长年卧床无法询医治病。万松青得知后立即组织联谊会成员前往慰问,她们慷慨解襄,为他捐款捐物,她个人捐款1万元,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2006年3月沙县大洛中学八(2)班鲍丽青同学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鲍丽青家境贫寒、幼年丧母跟随年老的奶奶和体弱多病的父亲相依为命,万松青组织联谊会会员为她捐款13500元。每年"春节",她经常带领联谊会的姐妹们深入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儿童,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身为沙县女子创业联谊会会长的她时刻将姐妹的困难挂在心上,2006年10月,沙县女子创业联谊会会员企业--沙县梅花木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场重大意外事故。事故发生后,她急忙来到梅花木制品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徐梅花,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发动联谊会姐妹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为梅花木制品有限公司出谋献策,帮助她渡过难关。

万松青从小就有拥军情怀,她认为军人勤俭节约、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总会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带给人帮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