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万松青:爱心"万姐"
http://wmf.fjsen.com 2011-04-07 08:44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万松青,福建沙县女子创业联谊会会长。她奋发自强、勇于作为、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的事迹深入人心,在沙县不仅是普通广大官兵、老百姓亲切称呼她为"万姐",就是县领导们也热情地称呼她为"万姐"。

万松青小时候由于家庭困难,念到小学四年级,就被迫辍学,14岁开始工作,当过搬运工,扛过毛竹,装过火车皮……但不论干任何工作,她都是行家里手,用心、认真、努力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

1997年,万松青开始在商海中打拼,创办了万佳车行。经过近10年的艰苦创业,她终于凭着自己的实力获得了成功,成为闽西北最大摩托车经销企业,公司总注册资金达1240万元,吸纳下岗工人和社会闲散人员200多人就业。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万松青不忘为社会分忧。从1998年起,她先后资助18名特困学生,目前在校大学生4人,其中有2人毕业后没有就业,她听说后把她们安排到她的公司上班。这些孩子都深情地叫她"万妈妈"。谈起这些孩子,万松青总是充满深情。万松青说:"他们现在这么小,个个聪明,只要在学习上帮助他,让他得到很好的教育,今后也是祖国人才。我是这么认为的,我省下一餐饭,就可以给他上一年学,所以我很愿意帮助他们。"在她的带动下,沙县女子创业联谊会的姐妹们纷纷加入捐资助学的行列中,每年资助特困生7万多元。

近三年来,万松青先后向沙县三中教学楼、沙县商会慈善基金、沙县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52万多元。她说,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如果企业效益再好些,她应该做得更多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