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大樟溪见义勇为群体:七村民生死救援接力
http://wmf.fjsen.com 2011-04-06 17:00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11年2月6日,是农历正月初四,一辆载有四条生命的小车行至永泰县境内,在拐弯处不慎冲到大樟溪里,翻了个四轮朝天危急时刻,一场救援接力展开了,朴实的永泰人奋不顾身,从呼救报警到伸手相帮,大樟溪边,一个由普通的摩的司机、商人、学生组成的7人临时救援队,不顾料峭的寒风与冰冷的溪水,成功救出3名遇险者。从此,一幅团结协作、见义勇为的凡人英雄群像生动地烙印在永泰人心中。

当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闽B3773P的小轿车行至距镇区约2.5公里的玉湖桥头转弯处时,突然冲出路面,坠入大樟溪中。家住福州永泰县嵩口镇的张绪炜和张绪杰两名15岁的初二学生,骑自行车去亲戚家做客,看到了翻覆于水中的小车。 "看到小车冲下溪,也没多想,看到路上经过摩托车就拦下了。"在永泰城中读初二的张绪炜说。张绪杰在永泰二中上初二,和绪炜不是一个学校,当天刚好碰到一起,结伴前往亲戚家吃饭。

事故发生后,两名中学生见状,毫不犹豫地拦下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子陈步志,请求救人,并呼喊附近的4位亲戚,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将落水的伤员拖向岸边抢救。"跳下水以后,拉开车门,里面的四个人都晕了。"摩托车司机陈步志说,他先是让老婆、孩子帮忙报警,随即跳下水,把车里的人一个个拉出,大家帮忙一起拖到岸上,后来两个学生的亲戚来了,其中张孝天学过急救,在等待救护车和警车的时候,他就对四个人进行了抢救。"如果晚十分钟,车上的人都活不了。"嵩口镇政府党政办主任张茂林介绍说,经过他们调查,车上有四个人,是一家四口,夫妻俩带着一个6岁、一个12岁的孩子。车主姓杨,当时救上来就不行了,妻子和两个孩子的性命都保住了。随后嵩口镇对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张绪炜、张绪杰、陈步志、游财岩、张明光、林上瑜、张孝天等予以通报表彰嘉奖。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