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黄孝顺:母亲健康长寿 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http://wmf.fjsen.com 2010-12-03 15:23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我叫黄孝顺,今年62岁,7岁那年,我不小心摔倒,后背磕到了一块石头上,伤了脊椎,致使多处骨骼扭曲变形,从此落下了终身残疾,现靠拄着双拐行走。我成年后,姐姐、弟弟陆续结婚,后来父亲去世了。虽然是残疾人,我却是生活中的强者,十年如一日地照料95岁的母亲。母子俩相依为命半个多世纪,过着清贫却温馨的日子。由于我事迹感人,近几年,福州电视台关注栏目、中国人口报、福州晚报等媒体多次采访和报道,我的家庭也被评为开元社区2009年度"十佳孝心家庭"。

自从我摔残后,就没出过门,无法上学、工作,更不能像常人那样结婚生子,这一过就是50多年。母亲林秀贞一直是我生活和精神上的支柱,我没上过学堂一天,就靠当时读过私塾、多少识些字的母亲充当起我的老师,手把手教我识字,靠着母亲教的一点入门知识和一本《新华字典》,总算我能看得懂简单的文章,并从书上自学学会一门修小电器的手艺。

6年前的一天,我的母亲上街买菜被车撞伤,腿部骨折。母亲住院时,行动不便的我无法陪伴在母亲病床前,就每天早早地做好饭菜让弟弟带到医院。为给母亲治病,身为低保户的我掏空了仅有的一丁点家底。后来在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社区为母亲办了张医疗爱心卡,医疗费有了保障。

母亲出院后,落下了腰腿疼痛的毛病,从此走路就一跛一拐了。为了让母亲康复,我托人买了许多中医书籍和针灸用具、酒瓶罐子等,开始自学针灸、拔火罐和按摩推拿,先在自己身上尝试。由于缺乏专业知识,我经常搞得伤痕累累。学针灸时,我没刺准穴位,把自己扎出了血;学拔火罐时,我没掌握好火候,把自己的双腿烫出了几排泡,鲜血直流。但我最后还是摸到了门道。母亲经他调理了几年,腰背腿脚还真好了不少,如今竟还长出了不少乌发。我如此细心照顾母亲,街坊们都夸:"黄孝顺,你这名字真没白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