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柯秋玉:农妇用大爱为姑母养老送终
http://wmf.fjsen.com 2010-10-08 16:37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前不久,涵江区新县镇新县村已95岁高龄的范钰老人安祥地闭上双眼,邻里们都说多亏柯秋玉和她的家人的悉心照顾,不然无依无靠的范钰哪能活上这么一大把年纪?

范钰是秋玉公公的姐姐,75年前,范钰嫁给邻村的柯某为妻。婚后育有一子。后来丈夫便去新加坡,在新加坡有了新家。丈夫的变心给了范钰莫大的打击。然而为了孩子,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养家糊口的重担,含辛菇苦,她好不容易把儿子拉扯大,后来又去当兵。就在人们为她的家暗自庆幸时,她的儿子却因公牺牲了。飞来的横祸使她的精神彻底崩溃了,成天疯疯癫癫。

无儿无女,精神失常的范钰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范钰的弟弟,秋玉的公公当时向秋玉提出了把范钰接回家中。那年,范钰刚好60岁。接回了范钰等于接过了一个烫山手芋。邻里们在为秋玉的善举表示赞赏的同时也为她表示担心,担心她该怎么照顾这么一个疯疯癫癫的姑母?然而,35年来,秋玉和她的家人用大爱将人们心中的"?"拉直,变成"!"。

打从把范钰接进家里那一天起,她便常常告诉自己,姑母是一个苦命的人,现在精神又有点失常,我要把她当亲妈来照料。为了让范钰晚年过得好些,在那食不果腹的年代,秋玉宁愿自己饿肚子也要让姑母吃饱。范钰的姑母饭量不错,一餐能吃两大碗,每次吃饭时,等家人和范钰他们吃过后,往往只剩下一碗稀粥,可她毫无怨言。有一次,范钰得了痢疾,一连几天拉稀,秋玉又是请医生给她医治,又是给她熬药喂药。范钰很快痊愈了,但身体较虚弱。为了给姑母滋补身子,秋玉把两只老母鸡宰了给她吃。在秋玉的精心照顾下,范钰又面庞红润,走路两脚生风。平时家里有什么好吃的,秋玉总要给她留一份。她说,只要把姑母的身体照顾好,她就不容易得病,这样自己也就少一份牵挂。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