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聂良田:一位老人和他的50余位“爹娘”
http://wmf.fjsen.com 2010-09-03 15:47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在三明市明溪县流传着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从2002年5月开始,68岁的聂良田先后自筹660万元资金筹建了每年可以为50多位的空巢和孤寡老人提供非营利性服务的老人安养中心。

聂良田,男,明溪县教育局的退休老师。退休后在家赋闲的他经常看到有些空巢老人独自在家,经常要自己生火做饭,生病自己去拿药生活没人照顾,日子过得很孤独。于是聂老师就萌生了一个为这些空巢老人服务的想法。聂老师拿出生平积蓄30余万元和子女孝敬包括过生日给他的资金100万元,在明溪县城关租下原县化工厂的办公大楼进行改造装修(后来买下)。

经明溪县民政部门批准同意,2002年5月由聂老师个人出资创办的非营利性福利养老机构明溪县老人安养中心正式开办了,中心占地面积2066平方米,建筑面积1213.15平方米,内设阅览室、电视室、麻将室、乒乓球室、会议室、健身房以及室外路径健身器材等。 开办前两年,聂老师对入住安养中心的老人全部进行免费吃住,入住老人不交分文,共有30余位老人免费入住安养中心。老人的免费入住花光了聂老师所有积蓄和退休工资,后因经济上的原因,对入住老人只收取基本伙食费,其余不足部分由聂老师的退休工资和子女给他的零花钱还有部分社会捐赠来维持。

八年来,先后有200余位老人入住过中心,现有入住老人52人(其中残疾老人14人)。聂良田把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对老人的关心照顾上,助人为乐、不求报酬,把这些老人当作自己的"爹娘"照顾。2005年腊月二十这天,一位老人病危,他将孤残老人送进医院抢救,守在病床前精心护理。大年初一,又特地提着水果和营养品赶到医院看望他,安慰他,使老人在弥留之际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