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泉州市 > 正文
评选表彰泉州市首届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7:38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实施7周年暨第6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充分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掀起学习、宣传、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我市举办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为“好字当头、先行先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提供精神动力,泉州市文明委决定评选表彰泉州市首届道德模范,现公告如下:

奖项设置:根据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求,泉州市首届道德模范设立“泉州市助人为乐模范”、“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泉州市诚实守信模范”、“泉州市敬业奉献模范”、“泉州市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4名左右。

评选标准 :凡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特别是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表现突出,在泉州市学习生活工作的中国公民(包括在外生活工作的泉州籍中国公民)均可参评泉州市首届道德模范。

泉州市道德模范是泉州市文明委授予泉州市民在道德领域的崇高荣誉称号,必须符合下列基本标准:

助人为乐模范 :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